尽琅嬛

藏在老叶身后的杂食糖,睡在西游里的圣我党

脊梁骨

“我多愿你,有讲不出故事的平生”。

一篇画风奇特的all叶文

 

叶修还不叫叶秋的时候,曾有人陪他渡过饿肚子的时光,老旧的电风扇吱吱扭扭转过整个漫长的夏天;饭被分成三份,那个人偷偷摸摸在另外两份上磊上两块却被眼尖的他和沐橙发现;电脑前有融化的汁水,那个家伙说空调怎么比的上一口吞下的雪糕冻得人汗毛都结成冰棱。

在叶修开始叫叶秋的时候,那个人死了。

如今再回忆起来,大概是佐烟的好材料,宛若黄连剜进心口,想张口委屈地说声好苦,却未曾想连全身已经筋脉凝结,连血液支离破碎,伶伶仃仃地剩下一个孤魂。

耳边全是嗡鸣,一个十八岁的孩子带着个小女孩跟着往急救室跑,眼中只剩下了亮着的红色。

从来叛经离道,天不怕地不怕的叶修在那一刻明白怕。

那是比悲痛更深的感受——怕。

他是十五岁学会抽烟的,黄少天还是个楞头小子的时候被他那一手娴熟的烟技亮瞎了眼,非要嚷嚷着自己也要学,被他不轻不重地弹了个爆栗。

“浑身奶味的,你还抽烟?”他笑。

奶味的某人不乐意了,“喂喂喂我不是看你抽的香吗!”

叶修笑,乌黑的瞳孔里倒映出点点烟头的光亮。

那个人去世的那一秒,他点着了烟,终于体会到什么才是香烟的味道。

从那之后,所有的情绪都成了长长的烟穗,手落,灰尽,一根烟就此吸完。

 

再后来,他开创王朝,三连胜之时风光无限,直到战队内部草蛇灰线,他交出账号卡走入风雪,身畔也无人相陪。

后来他们都怨他恨他,怜他爱他,气急败坏,忍而不发地,话里话外说他不地道,自己不拿自己当回事,可不是非得需要人替他自己珍惜他吗!

可他是真的不知道,路途走了这么远,几时见他低过头,天塌下来都自己扛习惯了,难不成像个小姑娘一样找人肩膀去抹鼻涕眼泪吗?

“对啊,”黄姓剑客从不放弃任何机会,“老叶来我怀里让我抱抱你bei~”,话刚说完便被真诚的大眼睛推到一边去,至此一场家庭大战开端。

叶修无奈笑,烟掐灭在烟灰缸里。

所以,之后的种种污蔑也好,泼脏水也好,算得了什么。

老叶连半根烟都不屑用。

 

最后,他回来,成为一代无法超越的传奇,蓦然回首,竟然发现翻越千山万水,一直有人守候。

Emmmm还不止一个人。

 

叶修以前常自嘲地想,自己活成了脊梁骨,全靠心中那点子热血撑着,死倔死倔地伫立于命运的风口。

像个不会倒的瘦竹竿。

后来他们来,给他填上血肉,说我们在。

我们在,我们一直都在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23)